close
前幾天去吃喜酒,是專科時很好很好的室友,也是我們這一票最後一個結婚的,席間當然缺不了其它室友。

室友們結婚也都有小孩,聊天當中不但是這十幾年來的一些個人變化,還加上家庭話題,包括管教方式及個人婚後的改變。

室友香香提到說,她和老公走在路上,看見幾個女生和一台嬰兒車時,他們總會猜測誰是嬰兒的媽媽,而結論大部份是:推嬰兒車的未必是媽媽,紮馬尾的比較有可能是媽媽。

這樣的見解引得我在第一時刻認同,因為自從有小孩以後,發現紮馬尾真是超實用又方便的髮型,不怕小孩抓,做事情也不怕頭髮散亂,在路上牽著兩個小孩過馬路時,突然來一陣大風也不怕頭髮擋住視線(沒有手撥頭髮),馬尾真是媽媽的好朋友,就算不是全天底下所有媽媽的好朋友,起碼也是我的好朋友。

我點頭如搗蒜的附議香香說的。

然後她又說到有小孩後,都不穿裙子了,因為長褲很方便,不過要漸漸改掉這個壞習慣,有時候還是需要打扮,不能任由自己成為歐巴桑,我又再次點頭,只不過越點越納悶。

綁馬尾,好像是我還在唸書時就常有的髮型了;而說到長褲,我衣櫥裡根本沒幾件裙子,人家穿著自己量身訂做的軍訓裙,可以秀出美好身形時,我就只會穿著黑長褲去上課,我跟人家點什麼頭、附什麼議來著?

有些論調聽聽有道理,還真的非常有道理,但不一定適合自己,我不是氣質美女,放下馬尾、立地著裙,哎唷,一年難得一兩天啦,就是個媽了,怕啥?怕人家拆穿我是個媽?不當辣媽老公還是愛啦,不要把別人的標準套到自己身上,除非老公要我改頭換面,不然呀,搞得自己裡外尷尬就不好了。

有些事情也許需要改變,但改變要合乎本質、順應本性,不然只會得到反效果。

改變,不是一件急得來的事,我會好好考慮是不是可以把馬尾放下來,然後穿件飄逸的裙子,而你們放心,絕對不會是迷你裙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