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它來了,帶著一絲絲令人期待的暖陽來了。

這兩天明顯的變暖和,和日曆上的立春有沒有明顯的絕對關係,我不瞭解,或多或少是該有點關係,古人留下來的二十四節氣可不是沒有道理的吧。

去年向朋友要了一本日曆,對這個東西真是一個說不上來的感覺,之前好幾年想買,卻都沒碰到小販在賣,也沒刻意去找,有就有,沒有也沒差,去年很巧的向朋友提起,她說可以幫我要一份來,我好高興;日曆,和我的學生時代有點關係,想回味一下,很興奮的在年底拿到手了,而拿到之後,莫名其妙的,在路上就頻頻看到有小販在賣日曆……

以前唸書時最愛用日曆複習功課,無論是背頌國文史地時的抄抄寫寫,或是數理的計算公式、應用證明題,全都靠日曆陪我一起渡過,日曆的紙質寫起來有種特別的快感,或許是紙質較粗,寫起來的沙沙聲很悅耳吧,也因此對日曆有種特別的情愫。

日曆就掛在兒子房間,他每天都記得要撕一張(我以前唸書時,是一次撕半個月再折一半訂成一本,我家的日曆純粹是我的計算紙,哈哈哈),二十四節氣我從來都不曾注意過,最近有時幫兒子代勞撕日曆,也因此有機會好好看看上面的格言啦、節氣啦、宜什麼忌什麼的;立春之後接下來就是雨水,是不是春雨就要來了呢?我沒研究,也許是吧!

立春,是代表春天到了吧!今天白天我們穿起了短袖,兒子直呼好涼快,真舒服,而我只想到夏天也接著快來臨,好可怕,看新聞寫到說今年溫度還會再飆高,真令人耽心,溫度每年都要破個記錄,不然你是有獎金可以拿是不是,奇怪,那麼拼幹嘛呢?

好啦,我承認是我沒有美麗的身材,可以穿迷你裙和細肩帶啦,所以忌妒夏天,我還是喜歡秋冬多一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