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教會時,牧師證道中講到埃及,不知怎地,我的腦子突然轉轉轉,轉到了我的小時候,愛看漫畫的小時候。

  那時候家裡好像是不准看漫畫小說的,爸媽雖然沒因為我們看而打罵過我們,但是自律的我們總是偷偷的看(這也叫自律?),在漫畫店裡看、就著夜燈在被窩裡看(近視就是這樣來的吧~)、爸媽不在家時邊吃著零食邊看、在學校和同學交換看……;那時我記得一本漫畫在店裡看要三塊錢,租回家看要五塊錢,是薄的那種,再後來才出了厚的那種,在店裡看要五塊錢,租回家看則要十塊錢,因為要偷看,所以一次不能租太多本,還要租一兩本瓊瑤小說,這樣才算完整。

  那時的我超迷兩套漫畫,一個是尼羅河女兒,一個是千面女郎,有新出的就要趕快去租來看,甚至有時等太久,前面的忘記了,還會再重新租來看,當然還有其它很好看的漫畫,例如凡爾塞玫塊、雙星奇緣、伯爵千金……,租的錢好像都是姊姊出的吧,真是謝謝囉,這些前前後加起來應該不少錢吧!

  天知道我好喜歡凱羅爾和曼菲士相遇的那一段,我記得是第二集,在人面獅身前那段不是太浪漫的相遇;雖然我對這套漫畫有很美好的印象,但老實說,我沒印象看過完結篇,到底是前面看太多次以致結尾不記得,還是那時真的沒出到完結篇?而千面女郎則似有完結篇,我卻不記得內容,好像結束得很匆促;總之,後來長大了,漫畫漸漸不再是生活的重心,依然喜歡,卻加了回憶的味道。

  稱不上遺憾,卻有點想完成那個未竟的夢,現在的租書店好像還租得到吧,也許哪天可以去租書店看看,找找我的過去,重溫我的舊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附註:在電腦上查詢了"尼羅河女兒",不會吧,現在才出到51集,而且還沒出完......
   這是在網路下載的其中一頁,也是我最愛的一頁
   拜文明所賜,坐在家裡也可以看漫畫,只不過很慢就是了,很不過癮
   看得我超想去書店租書來看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