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時,暗戀一個大我兩歲的男生,這段心裡的戀情前後共計有六年左右。我都以“那個兩歲的“來和朋友訴說我的心情。

那時的我天真的以為,這輩子就算我喜歡上別的男生,應該也沒這麼喜歡了。直到第二段暗戀出現。

第二段暗戀的出現,是在高中畢業重考那年,遇見了他,我以為這輩子我只會為他等待,因為他專心潛佛,我都私下和朋友叫他“出家人“。

他沒對我表示過,但行動又撲朔迷離讓我似假還真,直到認識他滿三年後的某一天,他告訴我他交了女朋友,我才徹底死心,但他的女朋友告訴他只等到
28歲(因為他可能會出家),我心裡則偷偷喊著,那……28歲以後由我來等。

真的等他了嗎?是我花心還是本來就沒什麼好等的,總之,我又看上別人了,哈哈哈!

當我高中所景仰的學長主動和我聯絡時,我失去了方向,一頭栽進自以為的愛情世界裡,很寂寞,因為是自彈自唱的戀曲,唱了四年,我以為我這輩子就是這樣孤單的在自築的愛情世界裡無法出來了,不知道在等待什麼,沒勇氣提分手,沒勇氣提婚姻,悶悶的四年,似有若無的感情,這就是我要的嗎?好懷疑,卻又無力改變。

很多的“我以為“,被一個結果給否定、結束掉了,就是
……認識現在的老公。

當初我以為,我大概沒法子談婚姻這回事了,因為好像沒對象,那似有若無的感情能給我什麼?於是我求單身,我活在“我應該要好好享受單身”的當下,卻神奇的出現了一個所沒有想到的對象,我的當下又亂了。而後來還神奇的結婚了。

回頭看自己所曾經的以為,那些曾經滄海難為水,那些除卻巫山不是雲的,原來是我自己錯看滄海及巫山,那些曾以為是對的選擇,以為就是那樣的結果,原來都是自己想出來的,不是真的,我那時的當下,讓我的未來迷濛了。

別說:
「我永遠不可能換工作」「我永遠不可能愛上你」「我永遠不可能存到一百萬」「我永遠不可能......」。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有可能會有一些特別的選擇及決定,十年後的你永遠不能為你現在做決定,因為十年會令一個人成長,視野會變寬闊,想法會改變,而現在的你只是現在的你,真的,也別急著為十年後的你做決定,現在把話說滿了,以後當你更成熟時,要再去收場也許不遲,但卻讓自己被打了那麼點折扣,何苦來哉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