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依戀著我的依戀。

我依戀著我的無名指有戒指的感覺。

記得國中時有一年過年,媽媽帶我們去文化中心,當時媽媽買了一只戒指送我,不過是個普通的戒指,但那是我生平第一個,且這一戴就到如今;雖然當中換過很多個,無論如何,無名指那個位置總要有個戒指,有一年,好像高中吧,我的純銀戒指斷掉,我好急,因為無名指的空虛讓我不知讓怎麼辦,於是找了一個時間趕緊去夜市再買一個,我的依戀
….無法空白。

我依戀著手上有手錶的感覺。

忘記什麼時候開始有戴手錶的習慣,無論如何,現在是手錶不離身,除了洗澡時會拿掉,因為聽說熱水對手錶不好,其他時間一定都戴著手錶,而且一定要金屬錶帶的,因為我洗手時都會洗很高,百分之九十會洗到手錶,皮革錶帶碰到水較不好,容易壞又會有味道,我的依戀
….很有重量。

我依戀著被想念的感覺。

這是談戀愛後才發現我也喜歡的一個感覺。當初和老公剛交往時,電話熱線有時一聊就二三個小時,聊那麼久,是因為一天不見彼此思念,只能用言語來代替行動,最常問的是:
你在哪裡?然後要回答:我在你心裡。哈哈,很俗吧,但卻很實際的回答。

我如今卻成為被依戀的對象。

我的一雙兒女,依戀著我,就像我依戀著我的依戀般。剛剛陪他們睡覺時,女兒窩在我懷裡的感覺,好實在,兒子雖自己睡一張床,卻因為知道我在旁邊而可以安心的睡著,對我的依戀,讓我好感動。

依戀,是一種安全感,是一種安心,是一種緬懷,是一種紀念,是一種莫名的愛,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,你問我拿掉無名指的戒指或不戴手錶,我會不會死掉?答案當然是不會,但肯定不那麼舒服,我的依戀,我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