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神人摩西的祈禱)
主啊,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。


諸山未曾生出,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,從亙古到永遠,你是神。

你使人歸於塵土,說:你們世人要歸回。

在你看來,千年如已過的昨日,又如夜間的一更。

你叫他們如水沖去;他們如睡一覺。早晨,他們如生長的草,

早晨發芽生長,晚上割下枯乾。

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,因你的忿怒而驚惶。

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,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。 

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;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。

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;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

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﹖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﹖


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

耶和華啊,我們要等到幾時呢﹖求你轉回,為你的僕人後悔。

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。

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,和我們遭難的年歲,叫我們喜樂。

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;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。

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。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;我們手所作的工,願你堅立。

     

 

 

 



最近主日邀請魏忠香魏哥,來和我們分享;前一次提到人面對生活的態度,他說很多生活上的問題,其實不是事情本身,而是面對事情時的心態如何, 世界上這麼多人,感情不順的有很多人,破產的也很多人,事業不成功的也是一堆,但是難道每個人都去跳樓去自殺嗎?不,困擾我們的往往不是事情本身,而是面對事情時你如何去看待它。

魏哥講了很多,這段話我記得最深刻,雖然表面看起來好像不是多麼深的學問,但是和我們生活太習習相關了,因為在這個社會中有太多憂(躁)鬱症的人,前天還聽到有一個人因為悠遊卡嗶嗶嗶三聲而去跳樓的新聞,再次讓我想到,如何面對事情真的是一件很有學問的事情;最近幾個月有幾位朋友正逢分手之苦,其中有很想不開的人,也有覺得情已逝還能如何的人,認為分手是一件能令彼此輕鬆的決定,也有說還好才幾個月,投入不深,沒什麼特別感覺,再找就有;分手這件事,你如何看待?

什麼樣的態度決定了什麼樣的生活。

有人說我婚姻很幸福,但有朋友和我聊天後說,天吶,你怎麼變了,你的主見呢?你是我認識的阿花嗎?你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不那樣,怎麼這種事還不會和老公吵架,要是我就大吵一架了......,幸福,是由自己的一點點改變而開始慢慢累積的,事情來了,我用我的目標去看待它,我要它成為我婚姻上的助力而不是阻力。

第二次魏哥來時講了一堆以色列歷史,這些內容我聽到耳裡自動轉換成外星文,歷史對我而言真是痛苦的領域;講到以色列一定要提到猶太人,他講到一本書『
猶太人的賺錢智慧』,講了好多精彩的故事,這部份倒是令我雙眼發亮,我愛聽故事極了,舉凡人都希望自己有智慧吧,猶太人是被公認世界上最有智慧的民族,他們在教育小孩上,也有很多耐人尋味的方法,包括每個孩子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,幾乎都被要求要回答一個問題:假如有一天你的房子被燒了,你的財產就要被人搶光,那麼你將帶著什麼東西逃命?孩子們若回答不出來,母親就會說:孩子,你要帶走的不是錢,也不是鑽石,而是智慧,因為智慧是任何人都搶不走的。

魏哥還提到數算日子,講到猶太人的智慧,如果你已經七十歲,他們不會說恭喜你歡渡七十,祝你長命百歲之類的話,他們會說:噢,那你還有五年,要好好把握!沒錯,如果生命不講清楚剩多少日子,要如何去把握呢?

船定時要回船屋去整理船身,以免因髒污而增加燃料增加阻力;人也是一樣,把心裡好好整理整理,停止抱怨,聖經上有說,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,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「沉舟側畔千帆過,病樹前頭萬木春」,保守我們不做那沉舟病樹,而能千帆競發、萬木逢春。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