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聯合國停用繁體字,全球已逾10萬人連署


  無意間看到新聞這個標題,我很震驚,對我而言,簡體字就像外文一樣,我一半以上看不懂(真是缺乏磨練......),而且中文之美美在造字之初,象形.會議.形聲.指事.轉注.假借......總之這麼美的背景,竟然要被停用!

  事實上,全球14億華人,現在只有台灣和北美華人是堅持繁體字,其他華人區像是星馬早在30年前就棄繁從簡,回歸的港澳也即將全面簡化,台灣師大漢學中心教授簡明勇感慨說形勢比人強,現在全球只剩下5千萬華人使用繁體字,他憂心中華文化會隨著文字簡化出現斷層,再這樣下去,台灣將會成為中華文化與繁體中文的最後堡壘。

  我突然想到,說不定到我孫子輩時,他們已經不學繁體字了,我們現在手邊的資料對他們而言讀起來變得很吃力,我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景像,就像我現在讀簡體字一樣這麼困難?還是更困難?如果我的孫子想看我的日記,會不會還要找人翻譯?哈哈哈,有點好笑,也有點恐怖,因為這是有可能的.........

  這則新聞在媒體報導之前,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樣的活動,現在網站伺服器已經塞爆,預料台灣網友將會排山倒海支持這活動。你呢?支不支持呢?

  為了我的孫子能看懂我的日記而不用找翻譯,我會支持的! 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