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,小一,小小個兒的一年級生。

揹著大大的書包,走進妳夢寐以求的教室裡。

小一生活滿兩星期了,每天開心的寫功課,開心的上學放學,今天聽到妳說最喜歡上英語課,還考我英語,還好沒被妳考倒。妳說越來越習慣早起,但怎沒跟著越來越習慣早睡呢?

喜歡寫字,喜歡學習,不熟的就要練到熟練為止,妳學習的毅力讓人驚豔。

-----------------

你,小四,個兒普普的四年級生。

你常說不喜歡上學,但每天起床後急急忙的吃早餐換衣服,在我嫌太早的時間趕著想出門去,矛盾是你。背課文的速度變快了,跑步變快了,壞習慣很難改掉,改掉一個,馬上就再來一個不同的,這是你。

熱愛科學研究、昆蟲、植物、電學,就是不愛唸書,寫造句功課時,區區三題,就可以讓你坐在椅子上一個小時寫不完。你是活潑的,但還沒想通,基礎學識與興趣是有重要關聯的,你才小學生呀!

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中年婦女。不高不瘦的幸福婦女。因為我認識我的孩子,那比認識誰是比爾蓋茲重要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