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一次去參加路跑,竟然給我遇到這種鳥事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上星期五,兒子放學回來後,興沖沖的告訴我,學校體育老師邀請大家去路跑,10/24星期天,早上六點到七點在市政府前廣場集合,有衣服可以領,也可以參加摸彩,兒子說著獎項內容,語調是興奮的,眼睛是雪亮的,我心想,大概避不掉了。

我轉頭問妹妹:「想去嗎?」她也給了我肯定的答案。

因為沒有任何書面資料,我有點擔心兒子說錯日期或時間,於是憑著他給的訊息,上網搜一下,果然真有這麼一回事,而且星期六晚上,小孩們為了星期天要去路跑,都早早就自動自發的弄好上床睡覺了,好吧,這下不去不行了。

睡到半夜,女兒醒來時還問我:「有沒有轉鬧鐘?」她很認真呀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五點四十分把孩子們挖起來,不對,是女兒聽到我鬧鐘響了,第一個爬起床叫我,兒子也是一叫就起床了,明明比上學還早一個多小時起床,精神卻比上學還要好呀。

吃過早餐,出門等車時遇到兒子同學,也是要去路跑,於是一起等公車,早上的公車跑真快呀,竟然上車後不到六分鐘就到站了。

我們一行人邊走邊跑的往服務台去,那時太陽還沒發功,空氣很涼爽,每個人的心情都很好,長長的隊伍也沒讓人卻步,跟著排隊順著前進,那時,是早上六點四十二分。

終於,服務台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時,突然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爛消息:「已經過了報到時間,停止發放衣服和號碼牌,以及摸彩券」。

瞎密?他奶奶個熊,你他媽我排假的呀?你說不發就不發,當我是時間太多吃飽撐著沒事幹嗎?

台前第一個被擋的人簡直要爆炸了,他一伸手就可以拿到衣服了,結果突然聽到天兵命令說不能給,他只抓到空氣~空氣~空氣,氣得破口大罵,明明衣服還一箱一箱擺在那裡,放到明年也不能用,怎就不能發完呢?

服務人員中的一個類頭兒說話了:「簡章寫得很清楚,過了報到時間就不發了。」我本來不生氣,聽到這個就火了,我哪裡生簡章呀?運動是好事兒,大家一傳十,十傳百,人就都來了,學校老師大力邀請,小孩就是想領了衣服,好好去跑一圈,再懷抱個有夢最美來等抽獎,一切都這麼完美,就差那麼一分鐘,世界就全變樣了。

我低頭問女兒:「沒有衣服有沒有關係?」她竟然哭了,我一轉頭,兒子也哭了,我只好跟著憤怒的群眾喊:「起碼給我小孩兩件衣服吧,排了二十分鐘耶,我們又沒有遲到!」

我們真的不是那麼貪心,只是主辦單位你不能先舉牌通知嗎?或拉線做分隔嗎?那個領T人潮行進速度很穩定呀,提早幾分鐘算一下人數,我被擋也甘之如飴嘛!一句也不吭的,說不發就不發,哪有人這麼做事的?搞得這群眾好像貪婪鬼一樣,我們只是不爽而已啦!

虧我現在正盯著你們家的螢幕在打字,還好我夠穩,不然螢幕早就砸爛了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像個頭兒的那個工作人員,被大聲叫囂的群眾惹火了,發狂的大叫著:「發!發!發!發完為止!不分尺寸,請各位排隊!」他手裡同時抓了兩三件,配合著憤怒的情緒,讓我一度以為他會像丟捧花般的開始丟衣服。

警察也來制止請他不要發,為了安撫群眾,那個類頭兒啥也不管了,一股腦兒的猛發,只要看見手伸出來,就給一件衣服,還一邊不忘記大喊著:「請排隊。」

這時我像被擠到逃難的人群裡一樣,很恐怖哇!我被夾在中間,抱著女兒不敢放下,怕她被踩到人群的腳底下,一邊叫著兒子要小心保護自己,因為憤怒的大家都想要衣服,我被瞬間爆發的人洪擠住有點恐慌,就在這時,遇到天使了。

有個阿伯一手擋在兒子的後面,一邊大聲對後面的人說:「不要推,這裡有小孩,讓小孩先領!」並用身體擋住,讓我可以順利往前走去,本來就快輪到我,所以一下子就拿到衣服,這下終於對小孩有個交代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孩們都因為沒有摸彩券而不想去跑了,我是因為心情不好也不想跑了,生平第一次參加路跑,竟落得如此狼狽,有夠奇怪的!

平常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,配合路跑而封路,很難得遇到這樣的機會,於是讓小孩躺躺馬路,沒去路跑也沒摸彩,起碼做件和平常不一樣的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沒有摸彩,至少給一件衣服嘛!」路跑事件落幕後,女兒倒是學會了這一句話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