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說他不喜歡開學,但他知道有人很希望趕快開學。

聰明的兒子說的是,小孩開學了,一方面他們能好好學些東西,不會在家瞎混日子,一方面大人才有安靜的時間,要辦個事也不用把小孩綁在身上帶著走。

啥都不耽心,就只耽心兒子的腿不小心被同學碰撞到,那就該糟了。



@@@@@@@@@@@@@@@



話說兒子住院那天,妹妹超體貼,不寫出來表揚一下不行。

兒子進手術室時,瑤瑤姨帶妹妹出去買了麵包吃,因為那天趕著送醫院,午餐誰也沒吃;妹妹吃了半個麵包後吃不下,就先擱著,哥哥縫好傷口回病房休息一陣子後,妹妹偷偷跟我說:「我想吃麵包,但是哥哥麻醉還沒全退,不能吃東西,如果我吃了,哥哥看到想吃,可是又不能吃會很可憐,所以我也不要吃。」

到了晚餐時間,我帶她出去吃飯時,她又說了:「因為哥哥還不能吃東西,所以我們在外面吃,不然被哥哥看到,他想吃怎麼辦?」

妹妹晚上很希望我回家陪她睡,但是哥哥也想我在醫院陪他,於是妹妹說:「雖然我很想妳陪我睡覺,但是哥哥受傷很可憐,病人最大,所以就讓哥哥決定誰陪好了。」

哥哥出院那天,她堅持要牽著哥哥的手,因為她要當哥哥的大幫手,不論去哪裡,她都會說:「哥哥小心喔。」回家還會幫哥哥扶著門,免得大門回彈碰到哥哥,坐下時也會主動幫哥哥拿小椅子墊腳(因為膝蓋不能彎),最貼心的是,哥哥大便時,她竟然全程站在門口,等著被哥哥使喚,說是這樣哥哥一叫,她就可以馬上來幫忙,不用讓哥哥等!

如此體貼的小女子,是誰家的小孩呀~

噢,她這學期有參加學校的課後活動,每天都要過五點半才回家,因為她說:「這樣可以多學一些東西,而且不會在家裡打擾到哥哥寫功課。」

「哎~這孩子!」(她爸的常用語借用一下)




@@@@@@@@@@@@@@@



有過上學期當陶藝志工媽媽的經驗,想說這學期再繼續好了,就玩玩陶嘛,兩個小孩這學期都是全天待在學校,我的時間應該很多,怕又黏在家裡一事無成,不但報名志工,還順便報名了學校體貼安排的志工進修課程--書法課和國畫課,聽說書法一定會開課,因為人數夠,但國畫的人數還不夠,目前仍不知道開不開得成,希望可以順利開課,國畫是我完全陌生的東西呀,有機會免費學習,當然希望能把握到囉!


新學期,新的一年(雖然已經二月了,但也才二月.....),希望每個人都平安健康喜樂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