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:45 起床,先把冷凍的銀絲捲放進電鍋蒸,然後一邊梳洗一邊叫小孩。

7:10 哥哥先洗過臉,坐在餐桌吃早餐,我一邊整理上課用的餐袋水壺。

7:35 妹妹也起床洗好臉,坐在餐桌開始慢條絲理的吃早餐(她真的很慢)。
     哥哥自己換好衣服揹起書包,送他一個抱抱親親後,自己出門上學去。

8:00 妹妹也好了,準備出門上學去。

8:10 把妹妹送到門口,也送她一個抱抱親親之後,她頭也不回的自己走進教室了。

8:40 去市場逛了一圈,買兒子要的百香果,女兒要的白饅頭,家常用的麵條、大蒜和蛋,
     再去買個我的早餐。


回來時走在路上想,這樣的家庭主婦生活,真的是十年前想都沒想過的日子。看到兒子同學的媽媽騎著腳踏車上班,看到一個熟識的教會姐妹在散步,看到鄰居阿公阿嬤一起出門。有人很忙有人很閒,我是算忙還是閒?

女兒明天第一次和同學老師坐巴士出去戶外教學,老公不在家,兒子唸半天就放學,她的第一次我沒辦法跟,希望有細心的跟班媽媽能替我看著她,下一次爸爸在家時,我一定跟妳去喔,乖~

所以得再想想要給她帶什麼吃的去,因為午餐要自備呀~噢噢噢!我的戲法很少ㄋㄟ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學期加入學校的陶藝志工,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幫忙,最多只是冠上志工一詞而己,糊里糊塗進入這個圈圈後,才發現沒那麼單純,原來還有時數控管的問題,當我提說『沒想那麼多』時,則被說成佛心來著,真抱歉,我不是佛心來著,我是基督之心來著。

不是佛心來著,所以既然做了,時數不拿白不拿,先謝過再說。

因為是陶藝志工,怕志工裝備不夠,很難和學生有互動,所以安排了一些陶藝課程,這點倒是令人很心動正式摸陶土去捏塑東西,已經是學生時代的事情了,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,想到學校的陶瓷工廠,想到沾滿石膏和陶土的工作服,有點興奮。

期末時會不會有自己的作品出來呢?老師說要花時間要認真才會有作品,看看囉,這星期二外聘老師示範了陶板作品和基本拉坯,下星期二要再教一次拉坯,然後要自己動手作,拉坯拉坯拉坯(這幾個字還真像,哈),學生時代的遺憾呀,轆轤(拉坯機)沒玩過呢,期待下星期二搞得滿手泥的日子。那天早上還要開什麼志工大會呢,那開會算不算志工時數,哈哈~開始不單純起來了!






【志願服務法第二十條】

志工服務年資滿三年,服務時數達三百小時以上者,得檢具證明文件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核發志願服務榮譽卡。志工進入收費之公立風景區、未編定座次之康樂場所及文教設施,憑志願服務榮譽卡得以免費。(這條是志工媽媽們特別提到的 ^_^)

還有更多志工的好處網路上可以找得到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