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1星期一,開學日。

這次爸爸有跟到,但隔天又出差去了,真巧。

臨開學前幾天,我們正在澎湖玩,突然接到國小附幼的電話,說妹妹備取變正取,問我們要不要讓她去唸,礙於時間緊迫,於是我們一家四口,在十五分鐘之內參商參商做出決定,就在電話中匆匆給她辦了轉學,哈~好酷!其實本來妹妹就很希望能去那裡唸中班的,當時知道只是備取時,她好失望,現在可以去了,她超級開心的。

正逢流感肆虐之際,每個人進學校都要量溫度,使得門口擠了一堆人,罷了,為了大家好,該做的就做囉,帶著妹妹進教室,雖然還不熟悉教室的擺設,但她不恐懼的態度,讓我看見有前者步伐的重要,誰叫哥哥唸過這裡的幼稚園,她真是愛死她哥哥了!

晚上放學後,她一直唱歌,心情保持在高昂的狀態,睡覺前還一直唱歌,她說她心情太好了,上學太開心了,但是有沒有要這麼開心呀?

兩個小孩唸同一個學校方便多了,早上可以一起送出門,之前要晚一個小時才送妹妹上學,而且來回走路就得花半小時,現在八點前就解決了,感覺輕鬆很多,今天星期二,兩個還一起放學,好讚呀!

今天放學後去公園玩時,她說在學校上廁所的時候,很多同學都叫她去男生廁所(新學校的廁所是男女分開),她跟我說的時候是略帶笑意,我問她會不會難過被當成小男生,她說不會,而且很好玩,那就好。

說到她的俏麗短髮,來個題外話,有一回她睡醒,發現頭髮翹翹的,她略帶不悅的說:「這不是俏麗短髮嗎?怎麼翹起來了?怎麼這麼爛的俏麗短髮。」

開學了,不見得輕鬆,因為又要開始緊盯著功課,我還登記了學校陶藝志工呢,希望能將所學發揮一下,看看還記得多少,好歹我也是個陶瓷技術士,只不過我是丙級又是石膏模,哈哈~沒什麼用吧(搞不好志工太多,輪不到我......),不過說真的,現在小孩們同一個學校,要參加一些學校的活動也較好安排。

開學,開始學習,再次開始和小孩一起學習新階段的成長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