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小一即將結束了,學校有個奇怪的活動,叫做時光寶盒,要家長準備一封信及禮物,並要封起來等孩子小六時,才會再度被開啟,為要讓孩子重溫兒時的回憶,也讓孩子更有勇氣迎向未來。

我最喜歡寫信了,一直在想要寫些什麼給兒子,但要適合現在又適合未來,老實說,還真難寫。

我這人還有個壞習慣,光想光想就是難以下手,非得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再動手,明天要交了,於是今晚趕快把它寫寫。這內容不算文縐縐吧,不知道小六時的夫夫看不看得懂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我親愛的寶貝兒子夫夫:

不確定你開啟這封信的時候究竟是幾歲幾年級,但可以確定的是,不論是三年後五年後,媽媽最想說的一句話仍不會改變,那就是:「我愛你」。

現在的你(我寫信時...)才將升上二年級,很多事仍似懂非懂,正因如此,爸爸媽媽為了保護你也出於愛你,於是訂了一些七歲的你所感覺不太喜歡的規定,相信隨著時光的洗練,這些規定不但早被拋諸腦後,自律又成熟的你也已不再是我們所應該耽心的了。

過去小一的一年生活中,你深刻體會「自由」的快樂(因為下課沒人管),每天都開心且期待上學,很希望多年後的你,享受的不只是如此狹隘的範圍,還能包含「學習」的快樂,「愛人與被愛」的快樂,以及「付出」的快樂,雖說成長是要付上代價的,但是成長本身應該是快樂的一件事。

寶貝夫夫,我愛你,我要你快樂!但是切記,快樂應該要建築在尊重別人之上,而非痛苦之上。

再者,祝福你一生有平安跟隨。上帝愛你。以馬內利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你的媽媽2009.6.21









這裡雖然是用打字的,但給他的信可是用心手寫的,而禮物則是一只小小玻璃瓶,裡面放著小小的一堆藍色透明小珠珠,以及一朵乾燥花,還加上一張小卡,上頭寫著「平安是福」。

  

  

而我為什麼要把這份學校說要封起來的禮物收藏在這裡呢?因為我實在是不放心這麼小的一件小禮物,在學校放了五年後能完好如初哇!(校方說空間有限,禮物請不要超過名片盒的大小)

再則禮物本來要保密的,想去買點特別的包起來,但聽夫夫說,同學都把家長包的禮物拆開來偷看,於是作罷,先給他看過禮物好了,他很喜歡這個小瓶子,於是就省了一小筆禮物錢,但信是趁他睡覺時寫的,嘿嘿,還是有秘密啦~,明天交到他手中時是用軟片塑膠空盒包裝好的,ㄎㄎㄎ~

祝他一年級畢業快樂囉!









◎附上夫夫自己用色紙做的球花作品,直徑是色紙一半高。

  

  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