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妹妹開學第四天,第一天只有去兩個小時,先適應一下,第二天是吃完午餐才回家,第三天則是睡完午覺後回家,而今天,要開始真正全天的日子。

第一天她開開心心的去上學,因為只有兩個小時又是星期五,我們也都在那裡陪她,所以她回來後,很期待再去學校;星期一,哥哥留在那裡陪她,直到用餐時間,我才去把哥哥帶走,吃完飯,再一起去接妹妹放學;第三天,哥哥嫌學校無聊,不想跟去,妹妹也很勇敢跟我說再見,自己留在學校渡過了幾個小時,而今天,終於發生了我擔心的事情。

妹妹終於哭著說她不要一個人留在學校,斗大的眼淚讓我捨不得,但是誰叫她叨叨唸唸了一年,說她也要上學,這回可不能說走就走耶,都心理建設那麼久了,真拿她沒辦法,老師建議哥哥可以留下來陪她,也好,哥哥昨天在家一天沒有妹妹陪,似乎也嫌悶了點,今天非常想留在學校一起玩,就算幼稚也好過在家裡悶,於是講好吃過午餐我再去接哥哥。

把兩小丟到學校後,突然覺得好輕省,哇~~~~~~一個人耶,老公出差不在家,小孩上學去,我一個人耶,好奇怪的感覺,但是千萬不要以為我很閒。

在離開學校後,開始我忙碌的上半天:先去跑銀行及便利商店繳款,然後去吃個悠閒早餐看看八卦雜誌,接著回家洗衣服洗小孩涼鞋,門口那個腳踏墊因為隔壁施工,被搞得髒兮兮,順便洗一洗,收個昨夜摺好的衣服再晾個剛洗好的衣服,現在坐在這裡偷個懶之後,等會兒去吃個飯,我就得去接小孩了,好個突然的半日空。

提早體驗了一下夫夫開學後的日子,一個人,可以半天不講話,不用回答一些不是問題的問題,不需要對小孩的搗蛋吼叫,好好保養喉嚨~真好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