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們應該喜歡我帶他們出去,因為在家裡時,我世界的全部不是只有他們,可是我卻是他們的全部。外出時,我的手只會牽著他們,而不會放在想做的事情上,我會心無旁鶩的看著他們,看著我的全部。

這是自私心在作祟嗎?也許是我喜歡獨來獨往的死個性還改不過來吧。

在家裡的對話常是有一句沒一句(誰叫小孩廢話那麼多),外出時才會專心的聽他們說話(反正我也沒事可做),我真的不夠用心對待他們吧,難怪小孩叫我爛媽媽、壞媽媽。

妹妹說,爸爸都會幫他們擦藥,保養受傷的地方,我是爛媽媽,都不會照顧他們;哥哥說,我都會罵他,我是壞媽媽,只要不罵就是好媽媽。

媽媽真難當,我自己受傷都不見得會幫自己擦藥了,養樂多打翻灑了一桌一地,我生氣罵人也不行,好啦,我知道不能真的跟他們計較,不然十顆心都不夠用。

爛媽媽壞媽媽昨天還帶他們去動物園玩耶~~~我是好媽媽我是好媽媽我是好媽媽我是好媽媽(自我催眠中.....),果然我還是有天蠍座的影子在。

其實我每天眼睛睜開都會想,我今天要對他們好一點,可是一起床就聽見兩個人在吵,妹妹怎樣來著、哥哥怎樣來著,心情自然很容易受影響嘛,我承認我的EQ應該不高。

前幾天我問兒子,喜歡我當他的保母還是媽媽,他問保母是怎麼樣?我就說保母呀,就是你做錯事不會狠狠罵你,只會好好的說:「夫夫小心喔,打火機很危險,要收好,不要調皮喔!」可是媽媽就會大聲說:「臭夫夫你在幹嘛,我不是說過打火機很危險嗎?趕快去給我收好,不然你就糟糕了!」夫夫馬上決定要我當他保母。老公聽到後說,這樣誰都要保母吧。

不過,說真的,對別的小孩真的會比較顯出耐心,而且我會偏心的對別人較好,不知道為什麼,大概是怕得罪人吧。

我只看見我的全部、我的需要,卻總是忘記,父母就是小孩的全部。

什麼時候他們的世界裡不會只看見我們?什麼時候我們在他們心裡的百分比數字開始變小?

我不是期望那日子快到,而是希望那日子來之前,他們能夠明白,我是很愛他們的,縱使沒把他們當成我世界的全部,也希望他們能體諒:我直到如今還在學習當個稱職的媽媽呀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