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一本叫【豆子】的書之後,夫夫便每天吵著要種綠豆。

想去雜貨店買蛋時順便要幾顆,卻發現店裡只賣一包一包的,想想夏天到了,煮個綠豆湯也好,就買了一包綠豆,十五元。

隨便拿一小撮綠豆種兩杯,第一杯十顆給夫夫,第二杯只有八顆給妹妹。拿了些棉花把綠豆種下去,開始了種綠豆之旅。

知道綠豆長得很快,但沒想到這麼快,才幾天而已,綠豆已經長得比杯子還高,你笑我好了,我真的不知道這麼快,太久沒種了,哈哈。

夫夫從一開始的期待,一天看個幾回,到最後的懼怕,不敢靠近去看去摸,真是天大的轉變,是綠豆變化太快讓他無法承受嗎?

在煮綠豆湯時,夫夫說,他還想種,我說他會怕,就別種了吧,他叫我挑那些長不高的綠豆給他種,因為他發現杯子裡的綠豆有的已經比杯子高,但有的才冒芽而已,喔~~~你當我是神仙呀?最好是我還能預知哪幾顆綠豆長得很慢啦!

長大的綠豆看起來一點也不可口,大概是不能吃吧,於是把它們移植到陽台的花盆裡,別問我它們現在長得怎樣,主人都不管了,我管它幹嘛!

  

  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