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隨便』是寧寧這一陣子的專用語,和我們一般的用法可不一樣。

當她用這個詞時,句子尾音可是要提高起碼五度音,而且一點也不隨便,反之還很認真的說,非常堅定要這麼做,不是說了後願意隨人家的便,而是說了後要人家依她的意。

「我隨便用手拿就好!」當我們請她吃東西時使用餐具,而她不依只想用手拿時。
「我隨便穿這雙鞋子出去就好!」當我們指定一雙鞋而她不想穿,自己拿了另一雙鞋時。
「我隨便拿椅子爬上去!」想爬高,我們要幫她抱上去,而她不要人幫忙時。
「我隨便站在這裡就好!」站在一個危險的地方,請她下來,而她不想下來時。
「我隨便穿無袖內衣就好!」拿了件有袖子的家居服給她穿,她卻只想穿可愛無袖小內衣時。

就這麼隨便,可是一點也不隨便,學人講話卻是半調子,令人哭笑不得。

上星期天看見一位朋友登上了某月刊封底,因為定期做健檢,早期發現乳癌並治療,所以把她的事件寫在月刊封底,呼籲大家定期做健檢,旁邊附了一小段話《她現在是兒子眼中偉大的母親,是丈夫眼中永遠的情人》,聽起來似乎感覺還不錯。

晚上關了燈睡覺時,和老公在床上聊天,聊到這個事情,我問他說:「那你眼中永遠的情人是誰?」,他沒有馬上回答,我也不急,等著看他準備什麼答案回答我,黑暗中看不見他的臉,女人最愛問這種無聊的問題,裝認真問,還要人家裝很真誠的回答,無聊透頂,即使無聊還是要玩到底,停了十幾秒鐘後,他終於說出我的名字。

「你不夠真誠。」在黑暗中好不容易找到他的臉,把他轉過來面向我,其實哪裡看得到什麼真誠。

他面向我然後吐出這句話...............「我隨便真誠。」

半夜裡兩個無聊的人,竟然笑到流淚,好一個我隨便真誠,我輸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