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煮晚餐煮到一半,不經意瞥見.........整個魚缸白西西.....白西西.....白西西,是怎樣??

肇事者還在旁邊用著無辜的眼神看我,放下手邊的事,先過去看看那傢伙到底闖了什麼禍,哇噻~~~~~一顆開過的奶精躺在魚缸旁咧,還殘留了兩大滴沒倒好灑在外面的奶精。

我開始教訓起妹妹,為什麼會幹這種莫名其妙的事,問是不是她倒的,她回答是,問是不是哥哥教她倒的,她也說是,哎唷,隨便猜也知道是哥哥搞的鬼,妹妹又開不了奶精,而且好奇心無敵強的夫夫,聽見我罵妹妹應該會跑出來,了解一下發生什麼事,必要時一點也不會心庝妹妹,反倒會說:「我幫你拿棍子。」

這時候躲起來,當然是他帶頭搞的鬼。

這下好了,說好不打五歲小孩的,只好象徵性的打了一下,罰他坐在烏漆抹黑的客廳看101,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,做錯事還可以坐著賞風景,不過,對一刻也靜不下來的他來說,這真的算是懲罰了!

對於教唆犯罪,這也不是頭一回,而且下午才剛叫妹妹拿彩色筆畫墊被,晚上又來一次倒奶精,好樣兒的。

問他為什麼想要把奶精倒到魚缸裡,他說只是想看會變成什麼樣子,我問他變什麼樣,他說變白色,眉宇之間還有點得意,你廢話,不變白色不然要變綠色呀?我說倒你臉上是不是也白白的,倒魚缸當然也白白的呀,難不成奶精還能研究出什麼嗎?他還想知道魚能不能吃奶精,我說不知道,但不需要,就像你不吃魚飼料一樣呀,不然要不要吃看看,他連忙搖頭,真是被他打敗!還為自己的行為找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。

反倒是妹妹沒事,只簡單罵了她幾句,告誡她不可以做這種事,這樣到底公不公平呢?不管如何,累的是爸爸,才想藉機躺著休息一下,卻被兒子逼起床清魚缸,自從螺們死光後,魚缸就開始會長青苔,如今又乾乾淨淨了,到底該跟誰說謝謝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