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上了小學之後,我發現我不會寫字了。

『木』部我總習慣會勾,但現在印刷體都不勾的,『幸』和『辛』兩個字,因為字型的關係,下面兩橫,有的上長下短,有的上短下長,寫法並沒有統一,我好想罵人,因為印刷體的關係,叫人無所適從,『沒』字右上部份我總寫成朵的上半部,害兒子學我寫,常被老師圈起來,不知道是我有問題,還是誰有問題,說實話,我還是想罵人。

今天發現連『丟』和『窗』我也不會寫了,因為課本上的丟,教的是上半部寫王,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我到底該信誰的?想法被顛覆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,更何況我還找不到答案!不信自己去Word把字型玩一下,我越玩越吐血。

木部倒是比較少有勾的,除了像古字的字型,像龍門石碑體、行書、徵明體、流隸體(咦,有的還沒聽過咧XD)。

不管啦,很煩耶,想去找教育部長了啦!!!可不可以統一一下?



  丟 (這兩個字就不一樣了....)


  幸 (這兩個字也不一樣....)


  總 總.窗 
(又不一樣....)


(小字和大字同樣都是新細明體喔,但是字體一變大就不一樣了!我學的都是小字!)


不過,『沒』字找不到支持我的字型,我該認輸嗎?好喪氣呀~


其實對於很多字我都有問題,但卻不知道怎麼搞,煩屎了~似乎不重要,但又似乎有點重要,不會寫中文,我到底算哪裡人?好吧,我是講澎湖話的鄉下人,那麼我說兒子呀,你遷就老師與本子的寫法吧,就當你媽從小到大都寫錯字好了。

非常好,你問字典,字典也是不得我心意,原來我是文盲,就降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