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兒子一起戶外教學時,面對聽奧選手的辛苦比賽,禁不住一直喊著加油!

小孩的老師很貼心的準備了加油用的彩球,於是很無聊的我,也借了同學的來亂喊。

拿著彩球,我高喊著:「媽媽樂加油!媽媽樂加油!」邊喊還邊跟小孩說,你們也可以這樣喊呀。小孩們歪著頭問我:「為什麼要講『媽媽樂』?」嘩哈哈~我笑翻了,其實我早知道他們聽不懂。

之前就遇過這個問題了,還特別查了一下,原來是因為多年前一部洗衣機的廣告太紅了,就叫『媽媽樂
洗衣機』,內容是由啦啦隊喊加油,由『媽媽樂』洗全隊球員衣服得來的。

這支廣告我沒看過,這個加油詞倒是跟了我不少年。

後來回頭問了其他有跟去的爸爸媽媽,大家都點頭說聽過,但大部份也都不知道由來,只知道加油會這樣喊,而小孩們就全都沒聽過這個老名詞了。我本來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。

今天我在教會時,突然想到這個詞,順便問了兩個年輕人(15~20歲之間),他們也都搖頭說沒聽過。

原來「媽媽樂加油!」不能隨便喊,一是人家聽不懂,二是你會瞬間和年輕人有隔代的感覺。

哈哈!媽媽樂加油!




PS:誰找得到這支當年的廣告呀?我還真想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