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三天,老公就要回來了,加油!

妹妹對於突然升班的心情沒調整好,昨天哭了一個小時說不去學校,所以幫她請假,今天好不容易說動她上學,夠義氣的哥哥也陪讀了三個小時,我賺到三個小時的安靜。但在烈日下,三個小時內從家裡到學校(15mins),學校到賣場(5mins),從賣場走回家(20mins),再從家裡出門接哥哥(15mins),這麼走著,也挺累的。

休息,不全然。貪心的想要更多。

 

中午請哥哥去吃火鍋,讚賞他的幫忙,為他點了三鮮鍋,他最喜歡自己煮蛤仔麵了。

 

天氣很好,雖然太陽很大又有點悶熱,但是有風,藍藍的天淡淡的雲,叫人忍不住偷個閒多佇足欣賞一番。

別笑我帶傘出門。以前我也不帶傘的,直到有一次和師母出去,那天的太陽足以把我兒子烤乾,他整個攤在我懷裡,師母拿著她的傘幫我們撐,我頓時覺得舒服多了,一把傘真的能降溫,視野也會清楚點,如今在盛夏裡,只要有多餘的手,我寧願被笑,也要對自己好一點。


 

妹妹答應上學的其中一個條件,是我幫她買一雙新的室內鞋,於是我對兒子說,如果我去賣場沒看到適合的,我們就晚上去夜市買,結果兒子誤會了我的意思,以為我答應晚上要帶他們去夜市,就算我在賣場看到適合的鞋買給妹妹了,他還是想去,只好晚上帶著他們兩個去逛夜市,誰叫那兩個字我先說出口,挑起了他的慾望。

一個人帶兩個小孩逛夜市真的很累,尤其是兒子不畏上回淡水BB槍流彈事件,他說想再玩(要玩我就得幫忙托著槍),而女兒則嚇得說她不要在那裡時,我真想把自己拆成兩半。再尤其當你正在喝藥燉排骨那碗熱熱的湯時,一個說想去尿尿(廁所在夜市的兩頭出口都有,但我們正好在中間),另一個說他想去玩,當下真的又想把自己拆成三份了。

最麻弟的是,離開夜市要去坐公車時,發現公車站移位,站牌不知道立到哪去了,也不發個通知或公文給我,害我多走一段路,真想去敲郝兄的頭。

回來後我才跟兒子解釋說,他其實誤會我的意思,我並沒有答應一定要去,只是因為這樣那樣,所以這樣那樣,他一聽到之後,用非常快的速度跟我說了聲:「謝謝媽媽!」哎~就算累得想罵人,這又叫人如何發火呢?

白天一時興起買了啤酒,夜裡拿出冰透的啤酒來喝,好舒服。,一整天下來雖然很累,但想到明後天是假期,接下來老公要回來了,自己不用再想拆成幾半,不用再耽心分身乏術,就覺得很開心。

這個月過得特別漫長,因為女兒特別思念爸爸,成天唸著好想爸爸,想抱爸爸,她的紅眼眶讓人不知如何是好,抱著她不講話反而更加深她的思念,加上我很不會想辦法轉移她注意力,畢竟與哀哭的人同哀哭才是我的本事呀,於是,這個月好難熬。還好,只剩不到三天了。

暑假過一半了,老公回來後,我們該去哪裡渡個假呢?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