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帶著兩個小孩去大賣場,逛著逛著,看到賣場體貼預備的休息區,一旁還有台咖啡販賣機(應該是廠商租的區域吧,反正不關我的事,我只管享用),不小心咖啡癮就上來了。

拿出一個十元,照著咖啡機的指示,按下了十餘種選擇鍵中的“拿鐵加啡”鍵,不一會兒熱騰騰會冒煙的咖啡就在眼前,看起來真舒服,儘管喝起來可能燙口,我還是先灌它兩口,然後先擺在桌上,坐在椅子上,在傍晚享受著不像下午茶的下午茶。

看著人來人往,兩個小孩倒也乖乖的坐在椅子上陪我,於是和小孩講幾句話後,又喝了一口我的咖啡,奇怪,有渣渣耶,心想說可能是咖啡渣,所以把它咬了一口,沒特別味道,口感還脆脆的,不習慣“吃”咖啡,所以把心裡所以為的“咖啡渣”呸回杯子裡,這下可噁了,那哪是什麼咖啡渣呀,根本還帶翅呢!仔細瞧了一下,是隻比蚊子大一點的不明飛行物,哎唷,我的媽呀,剛才不要裝文雅,把它呸到地上不就得了,這叫我怎麼辦?還有2/3杯咖啡沒喝耶,想起那脆脆的口感,我就頭上三條線……

於是就近隨便找了一個服務人員,跟他說明情況,只見他拿起對講機,跟對講機那頭的人員說:「有一件很嚴重的事情,請你馬上到…… 」,然後要我等一下,果然沒多久來了另外一個人,但沒馬上處理,又要我等,這一等就十來分鐘,我有點不耐煩了。

終於來了一個看起來有點職位的人,手裡抱著一堆文件,連聲說對不起,他說有知會廠商了,然後我們討論了一下,也許是座位旁邊有垃圾筒的關係(奇怪,我要呸渣渣時怎沒看到有垃圾筒……),他也馬上請人把垃圾筒換位置,後來看他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樣子(奇怪,不會處理是來幹嘛?),我就無聊自己提議要他再我喝一杯咖啡就好,我又不是奧客,我只想喝咖啡,我長得也不像林志玲,並不想上電視開記者會,反正才十塊錢,他敢不請我就真的要生氣了,還好,他有帶零錢。

說完對不起,也補了一杯咖啡給我,他又說有預備小禮物要給我們,算是彌補,並補充說:「如果之後有什麼身體不適的話,請回來告訴我們。」我聽完後哈哈哈三聲,告訴他吃一隻蚊子不會怎樣啦,看他們有誠意就算了,我可不是那種愛把事情搞大的人。

兩個小抱枕、兩本小筆記本、一個沒拉鍊也沒扣子的小提包,外加兩顆糖果,這是那杯咖啡的附帶禮物,老實說,沒什麼大用,給小孩開心而已,禮到誠意到,我就不再計較那隻沒味道的不明飛行物了,只能說:還好它沒腥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