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所有事情我們都能坦然面對誠實以對的,自己如此,他人亦然。

有時候選擇不坦白,只是因為怕誠實會帶來傷害或不必要的困擾,而不止是因為犯錯不敢坦白。

媳婦買了東西,雖在能力範圍內,但怕婆婆不高興,自動把價錢砍了一半,甚至砍掉十分之九;前男友打電話來問股票,而現任男友正深情款款的拿出一束鮮花,說著:
祝你情人節快樂!,為了大家好,前男友的身份馬上變成高中女同學,也來問候情人節快樂;兒子買了車子,怕老爸有多餘的耽心,車子硬是停在離家走路要十分鐘之遠的地方;在外面租房子的女兒感冒了,怕媽媽耽心,電話中的鼻音馬上變成看連續劇造成的……

不是不坦白,只是我們不一定都能當華盛頓的爸爸,如果我小孩砍倒我鍾愛的櫻桃樹,那他要是沒被我揍一頓,我就不是他媽;不是不坦白,只是如果說實話會讓自己受到傷害,那麼隱藏也許是好的,畢竟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嘛。

我是個藏不住秘密的人(我是指我自己的啦,朋友們,有八卦還是可以報給我知道喔),我對於坦白的感覺很好,還很喜歡滔滔不絕的把所有事情講得清清楚楚,但相對的,有些人卻很怕解釋,什麼也不想坦白,你猜就任由你猜,我負責得內傷就好(我的小弟就常得內傷,哈哈哈~)。

看似惜字如金,好像不愛說心底話,喜歡隱藏自己,話總是說得那麼表面,而其實,我以為這有時是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;因為善意而不坦白的人,並不等同於說謊話的人,只是語帶保留;任由世人去說的那份瀟灑,我學不會。

而曾對你保留一些事情不講,如今選擇對你坦白說出時,請你一定別問太多,有時候,
會比得到更多的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