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我還是個小女孩時,夢想著有一天能和唸高中的大姐一樣,有人追求。

當我十八之後,也希望男生的眼光能多為我停留一秒,哪怕是已經婚男子也好。

當我二十七,耽心自己的夢想成為笑話,於是求單身一輩子。

未滿二十八,身份成為已婚,愛情終於有了歸宿。

不必再費心追求愛情,仍看到很多人辛苦的追求愛情,其實我懂,只是我幸運了些。

總有些愛情插不了手的事情可以做,在愛情之外,還是有些選擇可以去做吧?

上一集的命中注定裡,陳欣怡和中山龍的幾句對白我很喜歡:「有故事的的人才能創作出璀璨的作品,如果你忘不掉過去,那就乾脆不要忘記了,埋在心底裡,做為你人生故事的一部份,那沈寂的過去,就會變成養料。」

是啊,人總有過去,而且怎能說忘就忘,要真能忘,生命也會跟著少一小段了,就讓它成為養料,人生才精彩,筆記本就該拿來寫字畫圖,不是拿來放在書架上純欣賞的。

我的愛情故事,一些聽過的朋友說精彩,段段巧得可以成書,那是我人生的一部份,我喜歡隨時翻閱,不怕老公吃醋,我的筆記本很豐富,在愛情之外,我曾經有樂團、有工作,也都是筆記本上最美的插圖(人生就是追求愛,我不否認筆記本中的重點仍是愛)。

就算相親失敗16次,工作碰壁28次,都是人生,都會成為養料,就算我的小孩被老師說人際關係要加強,語言表達能力要特別訓練,這也是人生,我欣然接受。

沒骨畫法我不會,因為黑線是我畫圖時重要的依賴,對我而言,人生的缺點就是勾勒一幅圖時最重要的開始。

你看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天父尚且養活牠們,我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沒有什麼事情比不健康的態度更令人耽憂了。

無論是為了消弭情傷而出遊的妳,還是遇到愛情時時碰壁不如意的你,筆記本拿出來,好好記錄這一段,然後吸收消化掉,希望它能成為養料,讓你們在心底開出一朵特別的花來。

在愛情之外,你應該想想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。

在愛情之外,還有我在默默為你們打氣著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